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10-20  作者:  浏览量:33

本网讯 10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并撰写心得体会;会上,涂景洪、李世友等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邹云生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助力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市域范例。要不断深化对数字重庆建设基本概念、基本方法、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的认识,着力提升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数字化能力。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依法行使监督等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邹云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行见效;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调查研究,坚决防治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要结合实际工作讲好专题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依法履职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江津人大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