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08  作者:  浏览量:223

本网讯 9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探索推行乡镇人大“季会制”、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在区县人大探索推行“年中会议制”、深入实施区县乡镇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指导意见。邹云生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人大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推行镇人大“季会制”,积极开展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试点,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在本届内基本建成覆盖到位、运行规范、充满活力、具有江津辨识度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要以探索推行“年中会议制”为目标导向,积极稳妥提质扩面,到本届末基本实现“年中会议制”的规范化、常态化;要在已开展镇街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加大力度、深入实施,探索在区级层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标杆。区人大及各专工委要加强对镇街人大的联系督促指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还讨论了2023年度江津区国家机关专项工作报告会关于区人民政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讨论稿),市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第三季度专题调研方案(讨论稿),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方案(讨论稿),决定于925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