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津开展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3-09-22  作者:  浏览量:175

本网讯92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津开展我市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志办主任刘文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理念,在深度挖掘史志资料,积极开展修志编鉴、旧志整理、地情资料丛书编纂及人才建设、数字方志馆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20年被评为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吴滩镇聂荣臻故居、冲口私塾、聂氏染坊等地,深入调研革命文化传承弘扬、镇志编纂出版、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江津、长寿、合川、永川等区县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地方志堪称“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百科全书”,是重要的史料和宝贵的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地方志事业的地位和作用,补齐发展短板,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各区县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存真求实的原则,全面客观地记述史实,担负起历史责任,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地方志工作视野,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一流专家队伍。要潜心研究地方历史,深挖地方文化底蕴,努力编修出更多精品佳志,更好传承红色血脉,让地方志这一中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得到更好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全,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元,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邓浩 杨安迪)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