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率队巡查塘河工作
日期:2023-09-22  作者:  浏览量:164

本网讯9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塘河区级河长、塘河市级河流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云生主持召开塘河流域2023年河长制工作专题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推动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会前,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窄口村污水处理站、塘河市级水质监测站等地,认真查看河道整体水质、沿岸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情况,详细了解塘河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专题听取了区河长办、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白沙镇、石蟆镇、塘河镇关于塘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邹云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年度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和综合施策,持续加大治理力度,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统筹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堤岸沿线堆放垃圾、河道排污等环境问题,确保塘河水质持续向好。要全面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努力将塘河建设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市级示范河流,以实绩实效在美丽重庆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