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论坛暨2023年江津区人大制度研究会征文评审会召开
日期:2023-10-09  作者:  浏览量:90

本网讯 107日,人大论坛暨2023年江津区人大制度研究会征文评审会召开,这是区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以来的首场活动,也是我区首次举行人大论坛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评审会。


本次活动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标杆”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策性、实用性、应用性研究,提出可供决策参考的意见建议,为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贡献智慧力量。自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制度研究会共收到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交的理论论文36篇,经初审和二次评审,从中遴选出16篇论文进入本轮评审。


评审会现场,论文作者依次上台介绍论文背景、架构及主要内容。各篇论文紧扣主题,观点鲜明,论证充分,逻辑严密,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借鉴参考价值。评审们现场打分,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区人大制度研究会将精选部分优秀理论论文上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参加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评审。


会议指出,区人大制度研究会的成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江津人大制度研究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大制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职责定位,凝聚研究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参谋水平,抓好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把研究会建成人大工作的智库,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评审会。( 邓浩 王笑伊)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