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3-09-27  作者:  浏览量:159

本网讯 9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中期评估报告,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有效应对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面对国情世情不断变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正视挑战,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谋划建设好重大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能级提升,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当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对我区乡村旅游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旅游目的地打造取得较好成效,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初步显现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立足江津产业、人文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具有江津辨识度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和品牌,强化宣传推介,推动我区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医保经办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对我区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医疗保障服务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区、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对医疗保障服务的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数字赋能,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和效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表决接受了部分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表决通过了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部分选区补选代表的决定;进行了人事任免;书面审议了有关报告。

 

区领导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李彤、许荣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邓浩 杨安迪)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