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殿永:筑惠民路 暖百姓心
日期:2023-10-12  作者:  浏览量:56

本网讯 “感谢王代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我们高桥溪的老百姓修了一条惠民路,以后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近日,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的大厅里,江津区人大德感街道工委主任杨敏代表德感街道将一面印有“筑惠民路,暖百姓心”的锦旗送到了区人大代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法人王殿永的手里,感谢他对德感街道高桥溪社区百姓们做的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高桥溪社区花朝居民组新花机耕道连接和爱社区(原新庙村)、杨林社区(原雷家村),是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运输花椒、椿芽等农作物的主要通行道路。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不少路段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每逢下雨更是泥泞不堪,影响老百姓出行。由于年轻人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剩下的多是老人和孩子,道路的泥泞和坑洼不仅严重影响老人出行和学生上学的安全,而且阻碍着农产品的输出,制约了当地的产业发展,老百姓们都盼望着这条路能得到修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王殿永听闻该情况后,主动到社区了解情况,组织中建桥梁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查看道路破损情况,仔细测算制定维修方案。王殿永在现场发现,因前端道路限制及地理原因,普通混凝土罐车无法进入施工现场,因此专门协调调用小混凝土罐车方便工程施工。因一座老旧天桥挡住小混凝土罐车的去路,在与社区协商并收集群众意见后决定将原有的硬化道路破除,使路面下沉20公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待工程完工后再进行恢复建设。此外,王殿永还特别交代,在道路硬化完后,一定要修补好沿路因施工造成的路面破损,一定要保证老百姓的安全通行。


8月12日,随着挖机第一声轰鸣,惠民路正式开建。在施工现场,老百姓们欢呼雀跃,期待了那么久的硬化道路终于开建了!有的群众抱来大西瓜、有的群众搬来矿泉水、有的群众邀请施工人员到家里用餐......大家无一不拍手称赞,纷纷表示,这是人大代表为他们办的一件实事好事。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修路是造福于民的一件好事、实事,人民选我当代表,那我就要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尽我所能,多为群众办实事,更多的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殿永说道。


修一段路,利一方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殿永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时刻将人民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代表担当,奋力书写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精彩篇章。(付哲)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