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率队调研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68

本网讯 8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调研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快进度、更实举措把今年确定的区级25件重点民生实事和各镇街人大代表票选出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先锋镇夹滩社区,邹云生调研了该镇今年人大代表票选出的和美乡村整治提升项目,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排危改造、道路硬化等情况,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抓好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要加快实施进度、严把工程质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科学确定明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力求项目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温度。要把和美乡村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做强产业、做美环境、做优治理,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几江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邹云生听取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观摩了视频指挥调度工作场景,对几江街道推动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治理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科学划分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力量,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要切实抓好创新试点项目建设,有效整合各类治理资源和平台,完善运行机制,提高运转效能,推进整体智治,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江津建设。


在几江街道四牌坊社区,邹云生实地察看大同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合理推进改造各项工作,自觉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改造全过程,努力让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调研。(邓浩 杨安迪)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