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6-01  作者:  浏览量:69

本网讯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多次组织现场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建后管护等情况。
当天,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汇报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区财政局、惠农公司、白沙镇、石蟆镇、贾嗣镇、永兴镇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罗明兰表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田块整治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我区地形特殊,丘陵面积广,如何实现耕地化零为整、打破土地碎片化的格局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


她强调,要继续扩大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及时总结工作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项目建后管护运行机制,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助力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将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在江津大地上。(朱宇)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