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3  作者:  浏览量:25

本网讯 2月23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区“两会”精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平安重庆建设大会精神、区委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工,2023年度区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赛马比拼结果和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情况的汇报。


邹云生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开展,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人大职能定位,聚焦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和重大改革,创造性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高质量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做好市委巡视江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完善长效制度机制,推动我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徐方忠参加或列席会议。(杨安迪)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