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2-19  作者:  浏览量:0

本网讯 2月2日,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赵光平、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徐方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执行主席邹云生主持会议。


唐大军、杨利、杨永芳、雷德环、雷先斌、黄丁、李毅、吴丙山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4人,实到代表42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前,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徐方忠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诚渝为区人民法院院长;刁桂彬、成竹、江永刚、李祖泉、李祥华、彭远华、蒋廷科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江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津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江津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2024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并组织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邹云生在主持闭幕会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区人大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揽人大工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立足职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聚焦建设“五地一城”奋斗目标,聚焦“加快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当好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使命任务,聚焦“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等重点任务,创造性开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切实履行人大各项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自身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津市六届人大代表;不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委区政府正处级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津上级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管正处级教育和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管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工商联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政府、人大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