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关于尽快解决中小学延时服务后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
日期:2023-09-15  作者:  浏览量:15

关于尽快解决中小学延时服务后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程吉良

第五代表团

区公安局

区教委

 

建议正文

 

关于尽快解决中小学延时服务后学校周边交通严重拥堵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自中小学实行延时服务以来,双减进一步规范、落实,双职工家庭子女的安全接送明显得到改善,加之更人性化,得到广大双职工家庭的欢迎。但是,原来低年级学生下午点过放学,高年级学生下午点过放学,分批离校,对交通安全未造成明显影响。实行延时服务以后,全体学生统一在下午点半至点离校,由于江津多数道路原本狭窄,且为企业、单位下班高峰期间,加之部分家长素质较差,车辆乱停等原因,造成交通严重拥堵。例如:琅山小学门口、菜市街小学门口,原本为三车道,在学生离校期间被家长乱停堵塞仅剩一个车行道,该2个点均为江津城区交通流量最大区域。

二、建议

1.教育部门牵头对学生离校时间进一步优化,适当提前,避开企业、单位下班时间。

2.教育部门会同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学生周边情况对接送学生地点进行优化,是否可就近划定人车流量较小的路段作为该时段接送学生专用;学校操场相对独立的临时划定为接送学生专用。

3.交通管理部门牵头,在交通拥挤路段时段,增加力量疏导和执法。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