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关于整合农业招商团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日期:2023-09-15  作者:  浏览量:19

关于整合农业招商团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杨晓军

第五代表团

区招商投资局

区农业农村委

 

建议正文

 

关于整合农业招商团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江津区农业总产值稳居全市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实施农地宜机化、农机宜地化、社会服务化效果明显,日新月异,已经成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江津大部分区域仍是农村,乡村振兴任务非常重,加快发展势在必行。当前农业发展日趋机械化、规模化,大量社会资本注入将给江津农业带来新的生机。

二、建议意见

建议整合招商投资局和农业农村委招商力量,成立专门的农业招商团队,寻求外界资本投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包装策划项目,争取更多央企和民企投资江津农村。

 

办理简述

 

A

津招商函〔20235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关于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402号建议的复函

 

农业是我们强国的基础,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加快推动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区招商投资局与各相关部门联动,以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02号建议为基础,认真总结,狠抓落实,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

一、积极汇报,推动招商专班组建

区招商投资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委、现代农业园发展中心全面梳理相关人才资源,积极调研和汇报,全力推动招商专班组建工作。一是乡村振兴专班组建工作。廖义伟副区长于3月上旬组织召开推动成立乡村振兴招商专班专题会,会上明确由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洪、现代农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杰双牵头,组织人员建立乡村振兴招商专班。目前,区乡村振兴招商专班已经授旗,人员已经到位并开展相关工作,拟于近期下发正式文件。二是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工作组组建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立了以市长为第一召集人的产业发展专班,江津区对应成立了机构,下设招商引资工作组,招商引资工作组由区招商投资局牵头,相关部门及平台为成员单位,重点推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工作。

二、狠抓落实,全力开展产业招商

区招商投资局快速响应并明确招商科室联系农业产业招商相关事宜,参与协助乡村振兴专班开展乡村振兴招商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招商工作。一是认真分析,推动在谈项目落地。汇总各平台资源,收集硒谷生物硒产业科创园、希望德康预制菜生产基地、正大农牧蛋鸡养殖基地、牧原股份生猪养殖基地、真不赖面包生产基地以及中置弘健花椒籽加工基地等农业产业在谈项目共20余个,认真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积极研判对接,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二是深入研究,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全力开展精品农业、调味品等项目包装和产业研究工作,认真盘点全区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以及农产品电商贸易等需要的流转用地、工业用地和办公用地资源,从农机、农牧、农耕到农产、农贸全产业链寻找目标企业,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委、西南大学等市级部门和研究机构,灵活用好佳沃向新力产业基金资源,全方位获取农业招商信息。

三、锐意进取,持续创新工作方式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招商投资局将坚持自我革新、永葆干事活力,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专班之间的协同和平台之间的交流,担起招商引资主枢纽的责任,做好招商统筹和调度,力争产业招商目标顺利完成。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