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关于加快推进江津至綦江至万盛高速公路(塘河至蔡家段)、江津石门至永兴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
日期:2023-09-15  作者:  浏览量:472

关于加快推进江津至綦江至万盛高速公路(塘河至蔡家段)、江津石门至永兴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杨晓军

第五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江津至綦江至万盛高速公路(塘河至蔡家段)、江津石门至永兴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江綦万高速公路(塘河至蔡家段)路线全长29公里,起于塘河附近与既有G93成渝环线高速相接,向东经永兴、蔡家方向布线终点在蔡家附近,分别与江习高速、渝赤叙高速转换并与江綦万高速后续主线顺接,在永兴设置下道口。石门至永兴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35公里,路线起点与在建的江泸北线高速相接,向南布线至白沙镇盘滩社区后,利用白沙长江大桥跨越长江并穿过白沙工业园区,再向南布线至永兴镇与规划的江綦万高速公路互通。江綦万高速公路与建设中的渝赤叙高速形成江津南部高速环线,进一步优化重庆三环高速路线,对减压G93成渝环线高速通行压力起到积极作用;江津石门至永兴高速公路是我区第二条南北高速连接线(第一条为G5001绕城高速)。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直接惠及我区塘河、永兴、蔡家、白沙、油溪等镇30余万群众。

二、建议意见

区内已经建成和在建的高速路网已经成功覆盖大部分镇街。区交通局已完成江綦万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和工可工作。为此,建议相关部门合力加快推进纳规,争取由江津区为业主招商促建,在2025年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办理简述

 

A

津交局函〔202331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01号建议的

  

 

一、基本情况

三环江津綦江万盛高速公路(塘河至龙吟段、石门至永兴段,以下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提出后,成渝两地毗邻区县积极对接、深入交流的重要交通纽带。有利于泸州方向车流向东连接,加强綦江、万盛、南川等地与四川交流,同时利用白沙长江大桥,加强白沙组团两岸发展,带动石门、永兴、塘河等经济发展。

江綦万高速项目江津段总长50公里,其中主线塘河至龙吟20.2公里,支线石门至永兴段约29.8公里,总投资925000万元主线起点与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塘河收费站附近相连,经永兴、蔡家后与江习高速相接;支线起点与江泸北线相连,穿越白沙规划区,与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交叉后向南至永兴,与主线合并形成江綦万高速江津段线路布局构成。江綦万高速江津段连接綦江区中峰、郭扶及扶欢,对接万盛青年至羊蹬,组成完整江津綦江万盛高速公路。

二、推进情况

江津綦江万盛高速公路规划方案区委、区政府已经批准,纳入江津综合交通规划,进入市级规划待批202112月开始前期相关工作,并委托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服务,待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并报市交通局审核报市政府批准后纳入规划。预计20236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批复以及开始项目施工招商工作,2024年正式动工建设,2028年完成工程建设。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