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关于增设金色黄庄周边公交路线的建议
日期:2023-09-14  作者:  浏览量:28

关于增设金色黄庄周边公交路线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杨绍平

第五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增设金色黄庄周边公交车路线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黄庄村位于江津区永兴镇西北部,地处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核心示范区,是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的粮油科技示范园、全国粮油示范基地,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殊荣。这里已举办了七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孕育了具有明显的巴渝特色和浓郁淳朴的乡土气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兴吆喝”,落成了黄庄民族特色新村,现嘉年华娱乐项目、江小白高粱基地初具成型并对游客开放,以特色农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文化的健康发展,实现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的有机结合,黄庄村成为江津乡村旅游的一张金色名片。

114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重庆市乡村村晚大联欢活动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村晚活动在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启幕,这也是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之一。

二、意义

(一)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众多群众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随着金色黄庄知名度提高,人流量势必大幅增长,景区只有省道李白公路穿境而过客运班车无法满足大量游客出行需求。

(二)金色黄庄乡村旅游景区覆盖黄庄村9个村民小组4334人,凉河村6个村民小组4105人,有利于沿线近9000群众的出行便利。

(三)大力发展现代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便捷的交通是增强经济活力的关键因素,也是政府招商引资的先决条件。

三、建议意见

为了满足游客和沿线群众的出行需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综合以上情况,建议:白沙至凤凰路线712公交车线路延长至慈云镇途经桥沟、金色黄庄等站,促进我区著名金色黄庄特色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办理简述

 

A

津交局函〔20238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江津区届人大次会议第399号建议的复函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第一时间会同白沙镇、白沙工业园区、永兴镇、慈云镇以及江小白公司等单位共同现场勘察并召开现场会研讨。经核,712路公交车作为白沙内循环公交线路之一,是在原轮渡码头至凤凰的班线客运进行公交化改造而来,应当按照原审批线路运行,白沙至黄庄路段来往的班线客运较多,群众日常出行相对便捷,但也存在节假日客运量激增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的问题。重点保障金色黄庄景区游客出行,缓解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出行压力,参会单位最终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结合该区域交通运输车辆现状,制定了金色黄庄景区交通运输出行保障方案具体如下。

一、站点设置。小白公司在金色黄庄正大门处设置与景区风格一致的客运招呼站牌,作为客运保障车辆的临时上下客点

二、日常车辆保障。白沙经国道353至江津方向的1939座客车双向途经金色黄庄时在招呼站点停靠上下客,保障景区游客出行

三、节假日车辆保障。周末和节假日旅客剧增时,在日常车辆保障的基础上,运输企业与江小白公司对接,根据客流量情况临时增运输企业45辆客车专门定线保障金色黄庄白沙和江津方向的往返游客,江小白公司派专人负责现场旅客组织和秩序维护。

四、收发班及间隔时间。白沙经金色黄庄至江津往返客运班车保持原收发班时间不变,发班间隔约1520分钟一班,由江小白公司对外宣传公告

五、客运票价。金色黄庄至白沙和江津方向的客运票价以发展改革委核定的客运班车票价执行。

同时,我局已将白沙经黄庄至慈云方向公交线路纳入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逐步有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完善城乡公交线路网络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