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关于新建江津区吴滩镇毛墩公路大桥的建议
日期:2023-09-14  作者:  浏览量:18

关于新建江津区吴滩镇毛墩公路大桥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唐义清

第十二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新建江津区吴滩镇毛墩公路大桥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江吴滩镇花厅村幅员面积11.93平方公里,人口4358人,吴滩镇新灵村幅员面积8.39平方公里,人口4180人,毛墩桥位于吴滩镇花厅村10组新灵村10组,花厅村与新灵村隔河相望,两个村都是产业大村,为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为了解决群众出行和运输问题,促进产业发展,更好加大两村之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两边群众也迫切想修建一座公路大桥。

二、存在的问题

(一)花厅村与新灵村隔河相望,中间没有近距离连接的大桥,不利于两村村民交流不畅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

(二)车辆运行不便,毛墩桥处系20世纪60年代建设的便民桥,宽度为1.2米,只能步行,不能行车,涨水季节几乎不能通行,严重影响通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边群众要想交流必须通过吴滩镇街道,里程为15公里,行车时间为30分钟。

二、意见建议

毛墩桥处系梅江河水域,梅江河宽度为60米左右,两边均有硬化公路到河边。拟建设公路桥长度为100米,宽度为8米,预计建设资金800万元。公路桥建设好后能减少里程14公里,缓解交通压力,极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花厅村群众到江津区车程更能缩短30分钟,新灵村群众到璧山区缩短30分钟车程,吴滩镇花厅村是与璧山区广普镇白杨村相连,公路桥建设好后,更能促进吴滩经济发展。

 

办理简述

 

C

津交局函〔202323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7号建议的

  

 

您所建议新建的毛墩公路大桥,位于吴滩镇花厅村,跨越梅江河,两岸有农村公路通行,系断头公路的连接桥梁。桥位处距下游长冲大桥约3公里,上游双大桥约4.2公里。桥梁建成后将加强花厅村和新灵村间的联系,缩短新灵村到吴滩镇、璧山区和花厅村到江津区距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023510日经现场踏勘,该处拟建桥梁长约80米,桥宽7.5米,引道300米,估算投资约450万元,投资较大。

鉴于目前区级财政能力,在用好现有农村公路建设政策的基础上,我局将协同吴滩镇充分开展该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结合该片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区级财力情况,适时启动毛墩公路大桥项目建设。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