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关于吴滩镇村居变压器增容和将农村的裸线改为皮线的建议
日期:2023-09-14  作者:  浏览量:11

关于吴滩镇村居变压器增容和将农村的裸线改为皮线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李桂秋

第十二代表团

区经济信息委

 

 

建议正文

 

关于吴滩镇村居变压器增容和将农村的裸线改为皮线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农村经济的发展给人民的生活水平带来很多的便利,在生活方面,热水器、空调和冰箱进入农村当中,它给农村人带来生活质量提升的同时,也让农村的电力系统负担更重。因为这些家用电器都是大功率电器,在村民日常使用当中会极大增加电力系统的负荷。除此之外,近年来我国信息科技发展,不断加快农用的抽水机和加工生产设备的使用频率,在农村其使用数量也不断增多。

二、存在的问题

许多农村配电网的变压器初始容量就不足,农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大量家用电器的进入以及农用生产器具的使用导致变压器的容量和导线截流与农村的实际用电量不符。很容易导致在用电高峰时产生低电压,影响村民的正常用电,在高峰时期还会停电,且线路老化裸线在长时间过载下极易出现安全问题。

三、意见建议

相关部门对吴滩镇村居变压器进行增容和将农村的裸线改为皮线。

 

办理简述

 

A

津经信委202321

 

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386号建议的

  

 

随着人民生活的逐步向好,居民家用电器、生产机具迅猛增长,年用电量屡破新高,特别是用电高峰期因大量的降温设备及生产设备同时使用,部分区域电网承受极大压力,电压质量下降。针对以上问题,江津供电公司全梳理用户反馈问题,分类分级建立动态问题库,结合乡村人口流入、流出及经济发展情况,按照“一台区一方案”制定改造方案,统筹资金,适时调整立项改造时序,按轻重缓急逐步解决低电压问题。同时,在低电压治理过程中同步推进对农网裸导线的升级改造,对裸露电线进行绝缘化处理。

2021年、2022年江津供电公司分别投入资金7073.67万元、7172.4万元,实施配网基建、技改、成本项目233个,我委将督促江津供电公司按照“为民生做好供电服务”的要求,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和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和服务保障民生工作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