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关于在滨江路支坪段安装直饮水机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1

关于在滨江路支坪段安装直饮水机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黄黎、田骞

第四代表团

区城市管理局

 

 

建议正文

 

关于在滨江路支坪段安装直饮水机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是推动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当前,体育健身和运动休闲逐步成为人们的普遍生活方式,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近几年,我区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不断发展和完善,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市民对健身设施的多样化需求,如我区滨江路主题公园自西向东环绕几江半岛22公里,不仅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广大市民休闲、锻炼提供舒适环境和锻炼场所,尤其成为跑步爱好群体青睐场地,几乎每天不同时段都有跑步爱好者奔跑在滨江路上。体育馆、游泳馆在规定时段免费开放,公共户外运动空间不断扩大、配套设施设备不断完善,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健身意识。

二、存在的问题

当前,我区城区全民健身设施虽然有了一定改善,但仍然存在场地配套设施不齐、健身设施可及性差等突出问题,比如滨江路主题公园支坪段近10公里,无便民商店、无供水补给点,我区市民、长跑爱好者、跑步协会等通过不同渠道、以不同方式、在不同程度上呼吁尽快完善。近几年,我区广大市民健身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在滨江路主题公园休闲、散步、跑步的群体越来越多,尤其为长跑爱好者提供了美丽的跑道。但因滨江路主题公园支坪段远离城区,自华信集团公司至滨江路支坪段终点一带近10公里,无便民商店和供水设施,长跑爱好者常常为饮水补给而苦恼,尤其在炎热的夏天跑步更是煎熬,极易引发中暑,成为全民健身、民生保障的“短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足。

三、建议

为深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我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户外配套设施设备,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议如下:

一是在滨江路主题公园支坪段安装直饮水机。滨江路主题公园自西向东约22公里,几江、山为市民居住集聚区,这一带滨江路设有便民商店,为广大市民休闲、锻炼提供了补给服务。但是,华信集团公司起至滨江路支坪段终点10里一带,基本无居住区,因此在此一带滨江路不适宜布局便民商店。建议在这一带滨江路每隔5公里安装1台家用式直饮水机,共安装3台,具体安装点位如下:区华信集团公司安装1台,距离区华信集团公司支坪段方向5公里、10公里处分别各安装1台。

二是经费由区财政统筹安排。经估算,购置3台家用式直饮水机约6000元(免费安装),购置费和维护费(主要为更换滤芯)据实际使用情况由区财政局统筹安排,每年预算安排给区城市管理局。

三是日常管护由区城市管理局统筹建议由区城市管理统筹安排日常管理和维护外机日常清洁和滤芯更换等)

四是低价收费或免费使用。建议在当前财政资金紧张情况下,为减轻财政负担,可先采取低价有偿供水。为推进我区民生实事更好惠及广大市民,下一步,在财力允许条件下可采取免费供水。

 

办理简述

 

A

津城管局202389

 

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收悉你们的《建议》后,城市管理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研究,在第一时间内,筹集资金,制定了直饮水机安装选点、设计、施工等方案。目前,区城市管理局正在联系直饮水机供应商,分别选择在滨江路麻子滩、元帅广场等地,快速组织实施直饮水机安装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舒适美好的服务环境。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