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关于打造主题定位更匹配的公园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2

关于打造主题定位更匹配的公园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第四代表团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

 

 

建议正文

 

关于打造主题定位更匹配的公园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江津区着力提升城市环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宜居城市建设,相继修建了儿童公园、江津区文化公园、滨江体育公园等公园,有效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但无定位较为明确的大型主题公园,特别是大型主题儿童公园。

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目前各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较少且设备较为单一,与真正意义的大型儿童公园不能相提并论,不能吸引到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家庭前来打卡以及投资,无法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也无法满足居民的精神生活需求。

三、建议

建议结合滨江新城现有的云想公园,增加完善儿童游乐设施,打造全区地标性主题儿童公园,以更好的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

 

办理简述

 

A

津滨管函〔202385

 

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想公园已2022年建成投用,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约3500万元,以“智慧、运动”为设计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主要服务于公园周边市民休闲游玩。为满足儿童游玩需求,在公园内设置了部分儿童游乐设施,投资约500万元。因此公园建成后吸引了大量儿童前来游乐,人气较为火爆。关于云想公园内增设儿童游乐设施、打造全区地标性儿童主题公园的建议,我中心高度重视,已会同区城市管理局、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单位,就您提出的建议,到现场实地踏勘并认真分析研究其可行性,认为云想公园已经建成投用,且项目本身占地面积相对较小,打造地标性儿童主题公园的可行性较低。下一步我中心也将结合您的建议,在公园规划建设中力争修建一座全区地标性儿童公园。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