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关于完善双福工业园区周边交通配套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5

关于完善双福工业园区周边交通配套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张正成

第四代表团

科学城江津管委会

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完善双福工业园区周边交通配套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双福工业园入驻工业企业600余家(151家),专业市场5,双福辖区常住人口约30万人。双福工业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技创新城一个目标,紧扣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两大抓手,突出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能级倍增、城市品质提升三个重点,奋力推进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建设科技新城 宜居福地

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发展所需、也是企业所盼、更是民心所向。当下,越发激烈的区域竞争让营环境的持续优化显得更为迫切。过去几年,江津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遗余力,全面发力,效果明显,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双福工业园作为江津四大工业园中规划面积最大的园区,随着工业园区规模的迅速扩大、入驻企业和员的快速增多,由于厂区分布广,自驾通勤的员工较多,其中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员工日益增加,园区周边现有的公共充电桩、尤其在东风小康正门、6门外停车场内公共充电桩数量较少。

三、建议

   是完善基础设施。当前,新能源车主日渐攀升,在工业园区部分路边停车位规划建设公共充电桩,便于园区范围内新能源车主充电停车。

是优公交运营时间。摸排工业园区企业上下班时间及员工出行数量,广泛征求辖区企业业主、员工的意见建议,协调公交公司更合理地安排车次;推迟工业园区公交末班车时间以满足工业园区内大量员工加班后公交出行的需求,上下班高峰缩短公交的发车间隔。

  是加强规划设计。利用双福片区道路优势,可在人行道路或交通道路单独规划非机动车道,并在轨道双福站和工业园区范围投放共享单车,优化居民出行、换乘体验,更好地服务工业园区发展。

 

办理简述

 

B

科津管函〔202382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3号代表建议

的复函

 

一、关于道路边停车位公共充电桩建设:将根据区政府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有序完善已建成公共区域内充电桩等设施,加快新建公共区域充电设施进度。

二、关于延迟双福工业园园区公交车末班车时间:我委将积极对接区交委、重司等相关部门,结合夜间出行量等实际情况,优化符合市场需求的末班车时间。

三、关于共享单车的投放下阶段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疏导,对需要加强共享单车投放的区域增加投放力度。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