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关于在圣泉湖公园内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1

关于在圣泉湖公园内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胡越

第四代表团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

 

 

建议正文

 

关于在圣泉湖公园内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滨江新城是江津展示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核心区域,是江津“一轴两翼”同城一体化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滨江新城有10公里长江水岸线和20万亩的缙云山绿色森林,因地制宜规划了公园绿地、广场、防护绿地约277公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完成城市园林绿化配套约70万平方米。居民走出家门300米就可见大型绿地,500米就可见生态公园。其中,占地面积达105亩的圣泉湖公园更是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但是,漫步圣泉湖公园,除了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之外,整个公园没有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在一定程度上还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近年来,随着滨江新城各项设施的不断完善,周边小区入住率不断提升,但不少小区的健身设施都比较少,而规划建设的体育公园尚未动工,除了跳广场舞,市民的健身运动缺乏更多选择。如果能在圣泉湖公园内增添一定数量的体育健身设施,方便市民锻炼,这不失为一项便民举措。

二、建议意见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开展体育锻炼,建议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要求,在圣泉湖公园内添置健身器械等公共体育设施。

 

办理简述

 

A

津滨管函〔202379

 

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221建议办理情况复函

 

圣泉湖公园一期由重庆城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代建,于2017年建成投用,占地面积71720平方米,绿地面积53350平方米。公园设计主题为湖心康养,水域面积开阔,疏林草坡环湖布局,是集生态、休闲健身、湖区湿地为一体,以植物保护生态恢复为根本,体现自然纯粹的湖光湿地景观。为进一步完善公园内的便民设施,我中心已将圣泉湖公园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纳入今年滨江新城的实施项目,计划202312月底前完成。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