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关于开通江津客运中心直达轨道圣泉寺站快速公交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47

关于开通江津客运中心直达轨道圣泉寺快速公交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胡越

第四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开通江津客运中心直达轨道圣泉寺快速公交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去年86日,市郊铁路跳线通车,为方便群众与公交顺利接驳换乘,我区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涉及双福站、享堂站、江津高铁站、圣泉寺4个站点。其中途经圣泉寺站的公交线路有205路、206路、207路、212路、302路、501路、215路等7条公交线路,共有57辆运力,平均发班间隔810分钟。

对于居住在长江南岸(几江老城和镇街)的大多数江津市民来说,目前到圣泉寺站乘坐轨道交通还需要先乘坐公交车过江后再换乘,因此,途经圣泉寺站的公交运力显得极为重要。目前从几江老城通过几江大桥过江的线路有205路、206路、207路、302路、501路共5条线路。

虽然有5条线路过江,但事实上,这5条过江线路主要是为了方便满足居住在城区的市民过江,因此运行线路大多比较绕,耗时也较多;而且在这些线路中,只有302路、501路途经客运中心(在紫荆花园站停靠,距离客运中心约150米),对于居住在镇街乘坐客运班车到客运中心、然后到圣泉寺站乘坐轨道交通的市民来说,这样的线路显然是不太方便的。

二、建议意见

为充分发挥好客运中心作为交通枢纽的作用,建议:开通江津客运中心直达轨道圣泉寺站的快速公交。在线路设置上可从客运中心出发,沿鼎山大道、广电立交、塔坪路、几江大桥到达圣泉寺换乘中心往返;发车时间可控制在15分钟左右一班,与轨道交通无缝衔接。

 

办理简述

 

A

交局函〔202341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8号建议的

  

目前,城区常规公交线路中302路、501路公交车在客运中心(紫荆花园)以及市铁圣泉寺站分别设有站点,可以满足市民前往乘坐市郊铁路跳线的出行需求;同城公交C101路在客运中心站始发,经市铁圣泉寺站,同样可以实现公共交通快速换乘轨道交通。

上述线路一共投入运力33辆,已能满足客运中心周边市民换乘轨道交通的需求,因此,为了避免公共资源浪费,暂不适宜新增开通一条客运中心直达市铁圣泉寺站的快速公交。下一步,我局也将持续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客流变化适时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