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关于在滨江大道增设205路公交车停靠站点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9

关于在滨江大道增设205路公交车停靠站点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胡越

第四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在滨江大道增设205路公交车停靠站点的建  议

 

一、基本情况

2016716日,随着几江长江大桥的通车,直达滨江新城的公交车205路正式投运,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据了解,205路公交线路里程11.7公里,设置22个站点,每班间隔1520分钟,票价实行单程一票制2元,在山公交首末站与滨江春城站之间往返。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降低出行成本,我区于2018410日实行公交半小时免费优惠换乘,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增大了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拥堵。但是调查发现,205路公交车在从滨江新城返程线路站点的设置上还不够科学,没有在滨江大道维也纳酒店大门前面或者侧面(东门路充电站旁)设置站点,不太方便沿线市民下车或换乘。

目前205路的线路站点设置,天汇(红星美凯龙)站到几江老城,需要在滨江大道下车或换乘的市民只能在名站下车,而从名站到滨江大道将近500米,造成很多需要在滨江大道下车换乘的市民只能选择乘坐其他线路206302)的公交车,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出行成本,造成资源浪费。

二、建议意见

建议进一步优化205路公交车停靠站点,在滨江大道维也纳酒店前面或者侧面(东门路充电站旁)设置一个站点或招呼站,站名可滨江路站,从而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办理简述

 

C

交局函〔202315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6号建议的

  

 

按照现有205路公交车线路走向及站点设计,浒溪公园站至名站之间确实存在无其他站点停靠的实际情况,其主要原因是这两个站点之间不具备再增设公交站点的道路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的规定,经我局多次实地看调研,滨江大道维也纳酒店位于两个交叉路口之间,无论是酒店前面或侧面均不具备设置公交站点的道路条件。

目前,我局正在委托第三方规划公司对我区公交线路进行调研优化。下一步,将视情对现有205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