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关于尽快开通塘河客运班车和公交车的建议
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量:19

关于尽快开通河客运班车和公交车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张庆源

第四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尽快开通客运班车和公交车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塘河古镇位于江津区西南渝川结合地带,东北面与白沙镇毗邻,西南面与四川合江接壤,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带动下,塘河古镇成了周边城区周末乡村游的好去处。但目前塘河镇没有直达江津的公共汽车,群众出行需先乘坐河至白沙公共汽车,再转乘白沙至江津公共汽车,且河至白沙公共汽车大概每小时一班,车费偏高,如遇到乘车人员少,部分班次还要被取消,导致群众出行十分不便,也极大影响了重庆、江津等主城区到河旅游的行程也极大地增加了当地群众因进城就医、求学、办急事等只能租黑车的生活成本。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动开通了江津区塘河镇至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石龙镇的省际公交车,白沙镇镇内公交也开通到了与塘河镇石龙门村接壤的窄口村。但塘河镇石龙门村三岔路口至白沙镇口村大桥处约4公里目前尚未通公交车。

二、建议意见

为有效解决河群众出行问题,建议:一是开通江津到河的客运,每天班次不少于八班;如客运企业因为利润问题不愿营运,建议区财政给予相应补贴。二是开通白沙到河场公交或直接开通江津到河的公交。

 

办理简述

 

A

交局函〔202344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

  

 

一、江津至河线路基本情况

江津至河线路由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运营,运行线路由江津客运中心经G212在江津南上道G93河互通下道至河,全程55公里。因江津至河方向途经车辆较多(江津怀、江津滩、江津合江等),乘客较少,经营状况不佳,202111月前为35座客运运行,11月后调整为9座客车运行,每月仍亏损近万余元,因此江津至河直达班车于20223月暂时停运。

因江津至河直达班车停运,塘河片区的群众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出行。

1. 在江津客运中心乘坐江津至阳溪、江津至先滩班车,均在河老街转盘处停靠。

2. 在江津客运中心乘坐江津至合江线路在河互通下道,换乘省际客运班线白鹿至河到达河街上。

3. 在白沙汽车站乘坐白沙至江津沟和白沙至感益客运班车,均会经停塘河场

二、关于开通公交车事宜

当前,公交线路需要根据大部分群众出行需要、道路条件、公交基础设施等条件开行目前江津至河暂未纳入城乡公交化改造规划。下一步江津至、白沙至沿途班线客车客运矛盾协调后,我局将根据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适时规划开行至河的公交线路。

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研究和规划我区客运市场发展和管理,根据人大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区客运市场发展需求,适时新增或调配运力,方便群众出行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