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关于建设兰海高速綦江北至三环高速塘河段连接线完善重庆三环高速路网的建议
日期:2023-08-30  作者:  浏览量:134

关于建设兰海高速綦江北至三环高速河段连接线完善重庆三环高速路网的建议

提议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菊、李祖芳

第十五代表团

区交通局

 

 

建议正文

 

关于建设兰海高速綦江北至三环高速河段连接线完善重庆三环高速路网的建议

 

河片区为紧密对接川渝合作规划,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建设川南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川渝特色农业产业带,大力推进跨区交通一体发展。加快建设快速便捷的内网络,升级完善路网结构,建设多式的外联干线对河片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该片区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特色效益农业和乡村旅游蒸蒸日上。要加快河片区发展,快速融入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通兰海高速与江高速、江习高速、成渝环线高速连接梗阻点,实现“半小时中心城区,一小时江津全域,两小时周年城市”通达目标,完善重庆三环高速路网结构,建设一条连接高速通道以带动津南、河片区(河、永兴、嘉平、夏、广兴、杜市)发展。

建议:建设兰海高速与江高速、江习高速、成渝环线高速的高速连接线完善重庆三环高速路网,并纳入重庆市交通建设重庆交通路网规划。

具体方案:由兰海高速綦江北互通经太公山G210国道新场互通,经夏坝镇连接江綦速梨花山服务区,经嘉平镇连接江习高速,经永兴镇连接成渝环线河互通,全长约70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创建该条高速连接线,方便津南、河片区快速融入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并将河片区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对津南、河片区的物流发展、河画廊乡村游发展和现代农业的发展都将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办理简述

 

C

交局函〔202367

 

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2号建议的

  

 

为构建完善全市及江津区域高速路网,在市交通局的牵头部署下,我局于2022年已启动綦万高速及石门至永兴支线高速的工可研究。目前,该项目工可方案已通过行业审查并纳入重庆市高速公路中长期路网规划,正待市政府审批。

根据行业审查通过的江綦万高速路线方案与您建议的路线方案进行比较,大致可将建议方案分为两段线:第一段为兰海高速綦江北互通,经太公山G210国道新场,经夏坝连接江綦高速梨花山服务区至嘉平;第二段为嘉平连接江习高速至永兴、接成渝环线河互通。其中,第一段线工可研究的路线方案较的建议路线方案偏南,即从嘉平向东经綦江永新,兰海高速,经綦江石至万,与南(川)万(盛)高速相连。第二段线嘉平经龙吟、永兴至河互通段,工可方案与建议方案路线走向基本一致。第一段线未采用建议方案的原因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完善全市高速路网(四环)结构需要,建议方案夏坝至嘉平段与目前在建的渝赤叙高速路线走向重复,且主要辐射江津区域,对全市高速公路辐射作用不大;二是地形条件限制,兰海高速綦江北互通经太公山G210国道新场受太公山阻隔,实施难度大。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待江綦万高速及石门至永兴支线正式纳入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规划获批后,及早启动投资人招商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内开工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江津经济社会发展。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