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专题询问乡镇供水工作
日期:2023-10-12  作者:  浏览量:22

本网讯 近日,吴滩镇人大主席团、镇域内区人大代表该镇供水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水厂负责人到会应询,接受“一问一答”式询问,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镇党委书记刘胜作表态发言。


在近2个小时的询问过程中,主席团成员和区人大代表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穷追不舍”、直击要害。


“有群众反映吴滩水厂近日供水有异味,疑是水质出现问题,相关部门如何解决?”“镇城管大队、吴滩水厂已委托专门检测机构对供水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正常,水质无问题,同时安排专人对水源地、管道均开展了检测工作,确保供水正常。”


“各水厂水源地如何有效监管?”“首先,明确第一责任人,区水利局及当地政府应负主要责任,水厂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政府主管部门、水利局和环保局;其次,水厂建立完善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内部沟通与政府的沟通顺畅,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最后,定期公布水质监测情况,让老百姓喝得明白。”


面对询问人有备而来的提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水厂负责人不推不避,坦诚回答,郑重承诺。


刘胜指出,乡镇供水工作是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水质监测;积极推进管网的维护、更新工作,争取帮扶资金应改尽改;督促管水员履职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和考核工作;畅通沟通联络机制,主动发现解决问题,谋在前、干在前。确保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供水服务。(田金)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