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组织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会
日期:2023-04-14  作者:  浏览量:12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献策新江津建设。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组织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会。


吴滩镇人大主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召开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会的重要性作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津的起步之年,是《代表法》颁布实施31周年,也是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的第2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会,是助推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代表们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形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调研献策活动、协同实施休闲旅游胜地调研献策活动展开讨论。


通过动员会,代表们一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并积极启发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多角度多形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代表们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调研献策活动发表积极建议。胡朝霞代表表示,要针对性开展“进校园”宣讲二十大精神活动,面对学生群体,广泛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张仕勇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开展调研献策活动。吴秀英代表表示,还要善于将乡村振兴与休闲旅游融合起来,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提供“金点子”。


下一步,吴滩镇人大主席团及各代表小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调研献策等活动进一步落实下去,让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落地生根。(孙睿婕 苏思思)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