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代表“四议两公开” 助力天然气安装示范成功
日期:2023-05-22  作者:  浏览量:151

天然气进村入户是推动城乡一体化、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石门镇金龙村部分村民因对农村天然气安装政策不理解而产生抵触。


为此,区人大代表、金龙村党委书记刘正兰高效对接,为燃气入户“排忧解难”。她先后多次走在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里,为群众讲解燃气管道规划、相关政策、定价依据、收费明细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特邀监督员,她用朴实的“大白话”宣讲“大道理”,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大道理”送入农家。不少村民对一些政策依据不懂的地方,还主动上门请教她。


经过她的讲解和宣传,村民们态度从抵触转变为了欢迎,天然气安装工作顺利实施, 并于日前完工。自此石门镇农村天然气安装整村推进首批308户试点成功,获评江津天然气公司2022年全区唯一成功案例


据悉,金龙村作为江津区第一批农村天然气整村推进安装试点村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工作,村党委在镇人大监督助力下积极作为,与区经信委和江津天然气公司协调沟通,以村党委提议、村两委商议、村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和实施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方式(即“四议两公开”),通过近半年的努力,特别是在金龙村代表小组负责人刘正兰的带领下,村内区、镇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完成了2000户村民一直向往的生活目标,为群众真正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唐鑫)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