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五镇”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调研 探索泸永江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3-05-18  作者:  浏览量:114

本网讯 近日,石门镇联合朱杨镇和永川区临江镇、何埂镇、松溉镇“两区五镇”的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共同助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农文旅融合发展。


代表们先后前往松溉古镇、新运纺纱厂、石笋山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农旅融合示范区、伴山茶宿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松溉镇文化旅游产业、石笋山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随后,在石笋山情山酒店召开泸永江农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集中学习研讨了《关于印发〈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的通知》《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行动方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文件精神。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人大代表们指出目前,两区五镇农文旅发展存在相关瓶颈制约问题。一是农业发展优势不够在农产品做精和做特上存在较大劣势,与现代特效农业存在较大差距;同时,各镇在农业发展中单打独斗明显,与周边联动发展不力。二是乡村旅游配套不齐。五镇的旅游景点,开发投资力度不足,资金投入不到位,景区配套宾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较差,接待能力不足。三是旅游宣传整合不力。虽然五镇旅游资源较多,但是宣传形式较为单一,旅游文化内涵还未得到充分发挥,片区整合旅游发展意识欠缺,导致旅游人气和旅游深度不够,整体旅游效应未真正形成。


人大代表们建议注重统筹规划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优”的思路,建立并规划镇域主导性、优势性产业,发挥好土地资源的关键性作用,做实“农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要注重因地制宜。要优化乡村生态空间,体现农村特色,留得住乡愁,看得见绿水青山。注重发展农耕文化、乡愁等精神产品,打造生态宜居的好环境。要注重策划包装。围绕旅游资源、景点打造、产品包装和宣传推介开展市场化运作,提高景区宣传影响力,串联石门镇美樱花海和石门大佛寺、重庆石笋山景区、松溉古镇整合柑橘、茶叶、小水果等特色效益农业,以点扩面做靓“三条精品农文旅融合旅游线”,连通两区五镇打造休闲旅游片区,形成一体化旅游新格局。(唐鑫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