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日期:2023-04-21  作者:  浏览量:57

本网讯 415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蔡家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各村社、农家院坝,采取上门宣讲、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安全知识咨询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活动中,代表们将印制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利用报纸、电视、网络上报道的一些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让每一个村民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代表们还开展了森林防火、禁渔、禁毒、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内容的宣传活动,并认真接受村民们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咨询,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听了代表们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让我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我们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鸳鸯村村民周俊说。(阳斌  李光平)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