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活动 建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日期:2023-05-18  作者:  浏览量:96

江津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以来,德感街道紧紧围绕区人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辖区代表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 “三个一”和“两晒”活动,即组织代表进社区小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军营等深入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一次进家进站接待选民群众并收集意见建议、一次惠民实践活动,走进选区向选民述职晒履职成果,走访调研围绕新江津新德感建设晒“金点子”,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能力,展现了代表担当作为。


组建宣传小分队,创新宣讲模式更深入人心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8支理论宣传宣讲小分队,创新探索“理论+技能竞赛”“理论+实践”宣讲模式,结合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深入辖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身边事例、播放短视频,用群众愿意听、能看懂的事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3场次。通过抓实理论学习、强化宣传引导,让每位代表成为宣讲能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宣讲成果有效转化。


听民声、察民情,助推急难愁盼问题有力解决

“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过程中,代表们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试金石”,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各代表走进选区、代表联络站开展走访、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接待选民群众200余人,群众将目前最为迫切的真实需求向代表诉说,代表现场回复或以意见建议形式上报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跟踪、推动解决。代表们聚焦产城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逐一列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助力解决好困扰企业、居民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各代表还积极参与惠民实践活动,为困难群众及残障人士送温暖,为群众文化活动增添设施设备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调研汇集“金点子”,献策新江津建设有底气

各代表紧扣助推“五地一城”建设,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宜居城市” 等目标要求提出《修建康老基地,完善养老产业》《打造幸福工作品质生活魅力城镇》《助力土改政策和推动农业机械化》等一些具体的建议举措,这些建议意见体现了大家心系新江津建设、积极为江津发展出谋划策。大家希望江津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旺。

此外,代表们还针对如何提质增效,助推辖区公司产业升级、如何抓纲目,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等各抒己见,提出多个“金点子”,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策新江津建设”为题推向纵深。这些金点子紧扣主题,主要体现在预制菜产业发展、引进航空航天项目、企业降本增效、双招双引、助力泸永江融合发展等方面。


本次代表活动通过学、讲、做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代表们均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切实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积极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各项建设中,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周俐利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