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大手拉小手 代表暖人心
日期:2023-03-27  作者:  浏览量:170

本网讯 3月7日,区人大代表罗明兰、曾维平、翁仁潘、张敏以及滨江小学五年级学生阙清影再一次来到几江街道西城小学三3班学生何语萱的家里,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带来温暖和关怀。


何语萱阳光活泼,热情积极,笑容纯真甜美,这么阳光快乐的女孩来自一个低保户家庭。她家里有个先天残疾、身患重病的哥哥,前几年的治疗已花了几十万,本不富有的家庭已经负债累累,而后续治疗还得花巨额医药费!何语萱的哥哥行走困难,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父母不忍放弃他,每天坚持背他上学放学。妈妈为了照顾兄妹俩读书和生活,多年没有找工作。全家几口的生活以及两个孩子的学习,仅靠爸爸一人打工挣钱养活。这么困难,可在他们一家人的脸上,却从来看不到对生活的丝毫抱怨,看到的只有和谐和温暖。


这次慰问活动中,翁仁潘代表带领佳华医院党支部又一次送去了帮扶金及慰问品;罗明兰代表帮助咨询解决语萱父母的就业问题,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罗明兰代表的女儿阙清影给语萱妹妹送去了蛋糕和书包、以及学习和生活用品,两个女孩儿已经多次牵手一起学习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清影像大姐姐一样关心语萱妹妹的生活和学习,鼓励和帮助她更加自信,她们已经成为好朋友。每次见面语萱妹妹都开朗自信的和清影姐姐聊天交流,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儿,在场的人都倍感温暖和欣慰。


面对帮助和关怀,语萱很懂事,怀揣感恩的心关心着身边的人。在班上最内向的同学也喜欢和语萱交流。语萱妈妈也总是说:“不要对我们帮助那么多,我们自己能过得下去的。已经亏欠了太多好心人的情谊,我们都很过意不去了。特别是清影姐姐,对语萱妹妹如此关心照顾,我们感激不尽。”两个孩子会心的笑了,大手牵着小手,帮助困难家庭坚强乐观。“语萱父母有责任、有情义、有骨气的生活,语萱乐观开朗、坚持不懈、积极向上,代表们传递着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善良的清影被带动着参与到帮扶活动中,如此和谐温暖的情景正是我们努力的意义。”这是区人大常委会几江街道工委主任曾维平的感叹。


暖心帮扶和大手牵小手活动在几江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和党支部活动中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帮助困境中的人坚定方向,代表们树立的榜样也充分体现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人大力量。(罗丽)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