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7月大事记
日期:2022-10-31  作者:  浏览量:1477

 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总会,梳理汇总前期执法检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会上,五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执法检查情况,就《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7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邀请江津区中医院主任医师邓玉霞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作健康养生知识专题讲座,致力于提升工会会员养生意识,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聆听讲座。

 

7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张世英等三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7月5日至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到区法院各人民法庭进行调研,了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中,李世友一行先后前往油溪人民法庭、蔡家人民法庭、贾嗣人民法庭、双福人民法庭、石蟆人民法庭和白沙人民法庭,实地察看各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案件办理、特色品牌打造、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7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深入李市镇,督办第41号、第393号代表建议。当天,张世英一行前往李市镇两岔村,实地调研了肖林故居,并在李市镇政府召开督办会,分别听取区文化旅游委、区委宣传部及协办单位关于第41号、第39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率队深入四面山镇,现场督办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与原住居民生产生活矛盾化解的建议》(第102号)和《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第104号)。当天,罗光武一行实地调研了四面山镇头道河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随后,在四面山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建议督办会,分别听取了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委对第102号、第104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研究解决。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前往广兴镇调研,加强工作联系,促进广兴镇经济社会发展。当天,一行人先后调研了彭家店子河沟河岸治理、红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广兴老街强弱电线路改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广兴镇关于工作思路、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并积极回应了该镇提出的支持沿河村枳壳产业发展、支持彭家店子河沟河岸治理、支持提升宣传水平等事项。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德感工业园区开展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建军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我区技能人才培育激励和使用情况。随后的座谈会在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对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相关企业、职业院校就技能人才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1月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主持会议。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区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津调查队对相关经济指标进行了补充说明,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招商投资局、区科技局等部门对照年度目标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7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深入区人民法院,专题调研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参加会议。邹云生认真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六个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我区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1月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主持会议。会上,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分别汇报了我区今年上半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税收征收管理情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教委、区民政局等部门就上半年预算收入执行情况、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7月18日,2022年全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共两天,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在2414会议室参加视频培训。此次培训是全市区县人大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学习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人大财经审查监督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的三位专家,围绕计划、预决算、政府债务、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实务操作,作全面深入地讲解。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到西洽会江津展厅巡展。当天,邹云生、杨利来到江津展厅,逐一走到各个展台前,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网络神经电缆、江津玉、仿生羊、微耕机、保鲜花椒等产品情况。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