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与 “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日期:2022-06-22  作者:  浏览量:587

本网讯 6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2022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重点围绕区人大收集反馈的城乡居民安全饮水、养殖场污染整治问题进行了研究,有关责任部门提出了处置方案。


唐大军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委两院”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大盘政策举措,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下一步,区政府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招商促建、产业发展、开放创新、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感谢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保持江津良好的发展势头。


邹云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一府一委两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与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是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有助于区人大常委会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区人大常委会将主动支持、积极帮助“一府两院”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发展献计出力;将继续瞄准群众需求,履行监督职能,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共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区领导李勇、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唐德鑫)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