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5  作者:  浏览量:0

本网讯3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关于印发《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市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六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邹云生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方面建设,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袁家军书记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的通知》。邹云生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揽人大工作,学习贯彻好市委书记袁家军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和年度安排,明确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开展。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张世英、徐方忠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列席会议。(杨安迪 谭舒芮)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