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担当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07-28  作者:  浏览量:188

抗击疫情勇担当 人大代表在行动

——我区人大代表战“疫”纪实

 

本网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不仅是一句承诺,更是一种担当和作为。自“7.21”双福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履职尽责,发挥各自所长和领域优势,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代表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广泛团结、凝聚、发挥群众力量。”7月23日,区人大代表、先锋镇保坪村党委书记代小月连夜组织和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在发挥好“指挥棒”作用的同时,代小月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第一线,连夜利用喇叭当起宣传员,带领村干部发挥全村30个院落网格管理体系优势,挨家挨户做宣传。从7月24日开始,代小月与防疫人员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顶着烈日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让4700余名村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不仅如此,代小月还购买众多物资,看望慰问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父老乡亲。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我们民营医院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区人大代表翁仁潘是江津佳华医院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翁仁潘积极组建了15支“党员先锋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汇聚“众志成城 战疫同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

 

7月22日以来,100余名佳华医务工作者顶着高温,奔赴双福街道黑林社区、珞璜工业园、永兴镇、几江街道等地,奋战在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点一线,5天累计核酸采样23.5万余份。他们无惧风险,争分夺秒开展检测,彰显了民营医院的责任担当,为充实全区疫情防控医务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再辛苦再累也要坚持,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区人大代表、重庆福城医院院长彭蓉紧急召回全院医护人员,组织会议,协调全体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月23日凌晨,彭蓉第一时间带领3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珞璜支援,连续工作至第二天下午5点,采集核酸近4万份。白天黑夜连轴转,尽管已经非常疲惫,但彭蓉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次日,她又带领20余名医护人员,通宵支援双福国际农贸城。

 

为了更好地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彭蓉还积极协调,外派60名医务人员,在双福街道黑林社区、津福社区、怡云社区等7个点位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这些只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缩影。在“7.21”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不断将爱心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陆海银 谢君 唐德鑫 袁先荣)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