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消防法执法检查组汇总抽查检查情况
日期:2017-09-18  作者:  浏览量:3421

    91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法执法检查汇总会,就抽查检查阶段各小组开展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抽查检查阶段,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消防法》执法检查组,分5个小组,采取区、镇两级人大联动的方式,对《消防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就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贯彻实施《消防法》过程中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火灾预防工作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会上,5个小组组长分别从各小组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查找到的问题隐患以及对应的建议作了详细汇报。


    翁一丰、许荣生、段祥、罗光武等区领导作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石诗龙在讲话中对各小组扎实开展执法检查给予了肯定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呈现出组织工作有力有序、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执法检查前培训认真到位、专家作用充分发挥、区镇上下有效联动、问题隐患清单罗列清晰等显著特点


    石诗龙强调,此次消防法执法检查旨在推动我区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深入精准的开展消防法宣传教育、消防问题隐患的整改、消防重点领域的治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消防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的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报告,突出重点、找准问题提好建议、列好清单,为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奠定基础。(唐德鑫)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