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法》执法检查镇街座谈会
日期:2017-09-13  作者:  浏览量:3444

    913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414会议室召开《消防法》执法检查镇街座谈会,听取部分镇街上下联动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8上旬,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了《消防法》执法检查,各镇街人大也积极行动,组织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


    石诗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镇街人大高度重视《消防法》执法检查工作,行动迅速、组织到位,与区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初见成效;检查中,各镇街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及时进行有效落实,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进一步促进了我区消防安全机制的完善和责任的落实;新一届镇街人大也借此进行了一次执法检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


    石诗龙强调,各镇街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本级可以处置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审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镇党委、镇政府研究解决,对需上一级处置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梳理形成清单上报。


    石诗龙要求,各镇街人大要积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切实抓好“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十九大召开”代表专题活动《消防法》执法检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唐德鑫)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