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消防法》执法检查部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7-09-12  作者:  浏览量:3442

912日,区人大常委会《消防法》执法检查部门座谈会在人大机关231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今年7月至9月,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为此,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消防法》执法检查组,分5个小组,采取区、镇两级人大联动的方式,对《消防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各小组实地检查工作全面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将分别召开主管部门、镇街、建筑及工业企业调研座谈会,有针对性地收集意见和建议。

 

当天,参加会议的有区政府应急办、去公安局、区经信委、区教委、区城乡建委等10余家与消防工作紧密相关的主管部门。各部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对贯彻实施《消防法》过程中的组织领导情况、火灾预防工作开展情况、灭火救援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网络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消防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光武对各主管部门反应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

 

他强调,各部门既要强化消防理论知识的培训,更要加大对消防实训的执行力度,达到人人都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效果;规划部门要将消防规划适当超前,实现消防规划与城乡规划的完美衔接;法制委要从消防管理体制、执法、审批、验收、培训等方面入手,认真梳理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转交区政府进行办理,认认真真推动《消防法》的执行和落实,从而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助推我区消防能力和消防水平更上新台阶。(朱 宇)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