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科技创新评议工作部门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7-03-13  作者:  浏览量:3033

313日,区人大常委会科技创新评议工作部门调研座谈会在人大机关2210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参加座谈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科委、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等15个部门和双福工业园、德感工业园等5个园区相关负责人。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祥对各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我区经济转型的关键,目前,我区科技创新能力与全区经济总量不相适应,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如何挖掘科技创新的潜力?段祥强调,要利用我区工业优势,加大对科技研发机构的引进力度,使研发成果就地运用,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附加值;要强化全民创新意识,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吸引新兴产业的入驻;要完善政策,研究出针对科技创新人员的激励机制,制定出能够落地的奖励制度,激发创新激情;各单位要强化对科技创新的服务水平,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保持信息畅通,使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完美结合。


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评议的机会,深入分析各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助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向前迈进。(朱宇)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