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07  作者:  浏览量:102

本网讯 4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和区县(自治县)人大联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云生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大力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走深走实。


邹云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落实党组领导责任,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形成合力,以坚定坚决、有为有位、善作善成的态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和“五地一城”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建设,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立足人大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大助推力度。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大兴调查研究,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事项,加强统筹,使助推工作走出新路、见到实效。要积极动员广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主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宏伟事业,不断开辟工作比拼新赛道,用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助力国家战略在江津落地生根,聚力形成更多具有江津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罗光武、涂景洪、张世英、罗明兰等参加或列席会议。(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