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英率队赴四川省考察学习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3-04-06  作者:  浏览量:89

本网讯 434,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英考察组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考察学习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枣子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天府中药城、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四川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中医医院建设管理运行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推进川渝中医药合作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四川省近年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张世英指出,中医药是我国重要的卫生、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资源,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四川作为中医药大省,近年来,加快推进中医药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模式,基本形成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为中医药传承发展提供了四川智慧,创造了许多可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

 

张世英强调,江津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真学习借鉴四川省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方面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好全区中医药资源禀赋与文化底蕴,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聚焦能力建设,优化服务供给,促进产业融合,奋力谱写全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邹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