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友率队开展镇街人大负责人工作实绩考评
日期:2023-02-22  作者:  浏览量:348

本网讯 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对德感街道、油溪镇、石门镇、吴滩镇、朱杨镇开展2022年度人大负责人工作实绩考评。


当天,李世友一行实地查看了石门镇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并通过查看资料、核对数据等形式对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工作开展逐项考评。


李世友对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过去一年人大工作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展示人大站位、争创人大成果,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各镇街要推进“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和票决民生实事工作的迭代升级,打造出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成果。要继续做好“代表家站”建设,探索“1+N”工作模式,建立规范化运作制度,提高“代表家站”的活跃度,解锁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密码,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镇街要结合区人大年度工作安排,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要严格按照全区安排,做好区、镇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朱宇)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