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02-03  作者:  浏览量:516

邹云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本网讯 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参加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邹云生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履职有力度,服务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如期高质量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大局意识强,司法为民措施实,队伍建设成效好,为江津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主题鲜明、措施精准,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区人大代表,表示完全赞同。


邹云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开局之年,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区人大代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重托,以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为统领,紧扣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围绕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等重点工作,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邓浩)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