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四季度暨会前集中视察
日期:2023-01-06  作者:  浏览量:849

本网讯 15日,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四季度暨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活动。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为确保人大代表在市人代会期间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履行法定职责,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我区组织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代表开展第四季度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当天,代表们以听取介绍、实地察看、亲身体验等形式,视察了圣泉街道浒溪苑B区基层治理工作、滨江教育大厦工程、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珞璜港建设及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听汇报、视察和平时调查研究,立足重庆发展大局,聚焦江津中心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意见建议。


邹云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邹云生强调,各位代表要把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出席市人代会、履行代表职责、审议有关报告、提出议案建议、立足岗位实践发挥表率作用等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结合走访调研、联系群众收集的情况,把迫切需要推动解决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的意愿诉求带到大会上去,为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要立足全市大局,围绕江津发展实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市人代会,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要协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在津市人大代表参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钟红兵、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冯在文、李兴伟等参加视察或座谈。(唐德鑫  谢君)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