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颁奖暨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1-06  作者:  浏览量:940




1月4日,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颁奖暨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鸣,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及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代表在江津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经逐级推荐遴选,在广泛征求意见、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市人大代表渝中区联系组等40个先进集体、刘体良代表等50名先进个人、《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建议》等100件优秀代表建议予以表彰;决定对万州区牌楼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黔江区城东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117个代表家站予以通报表扬。





张轩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长期支持市人大代表工作的单位和同志致以谢意。她指出,市五届人大代表选举产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盼,依法行使代表职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更为充分、人大工作更具活力、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庆实践更加深入。


张轩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按照市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内涵和系统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把握,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在拓展广度、延伸深度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张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六届人大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新起点、新征程,新人员、新任务,人大工作要有新作为,工作水平要有新跃升。希望市六届人大代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把准定位不走偏,从党和国家大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处理好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的关系、集体行使职权和个人发挥作用的关系、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要持之以恒强本领,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切实提升履职水平;要依法履职善作为,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认真参加代表大会,积极参加会议审议,负责任地投票表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发挥各自所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张轩指出,本届市人大任期即将届满,许多代表将卸任代表职务。履职时间有句号,履职初心无终点。希望本届代表无论连任或是卸任,都永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履职风范,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新当选的代表要传承好以往的好传统、好经验,做联系群众的表率、依法履职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附获奖名单:

 

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

先进集体名单

 

 

江津区联系组

 

 

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

先进个人名单

江津区

 

翁仁潘  市、区人大代表,江津佳华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

优秀代表建议名单

 

江津区

 

关于统一临江河水质考核目标的建议(邹敏)

 

关于加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彭远华)

 

关于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筹资信息共享机制的建议(李嘉)

 

 

重庆市优秀人大代表家站名单

江津区

 

江津区白沙镇人大代表之家

 

江津区圣泉街道海惠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

 

江津区双福街道福城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