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深入李市调研督导“三防一创”工作
日期:2022-08-29  作者:  浏览量:6

本网讯 8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深入李市镇调研督导防火、防旱、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在李市高速路下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邹云生详细了解来津返津车辆排查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和自身防护工作。邹云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把交通入口关,落地落实落细来津返津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洞塘村委会和洞塘村水厂,邹云生详细了解了村民生活用水保障情况和水厂运行情况,现场督导抗旱减灾工作。邹云生强调,当前,全区旱情持续发展,抗旱保供水、稳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靠前指挥,细化方案,精准施策,确保抗旱减灾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农作物灌溉需求。要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从查险整险、物料队伍、预案体系、应急管理、组织责任等方面,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积极完善引水、蓄水、保水工作措施,强化分类指导,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涝排涝,全力做好抗旱防汛各项工作。


在龙吟村猫山森林防火检查点,邹云生深入了解人员物资储备、预案备勤、封山巡山情况,以及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理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邹云生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开展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薄弱环节、潜在风险建立负面清单,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提升森林防灭火水平,确保反应迅速、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得当;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沙埂村是全国文明村,邹云生深入村委会和沿线房屋、道路,现场督导创文各项工作。邹云生强调,创文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把创文工作作为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排查问题,全力整改落实,坚持常态长效,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深化。(唐德鑫)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