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国家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会召开
日期:2022-08-10  作者:  浏览量:209

本网讯 89日,2022年江津区国家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作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上半年工作。


唐大军在报告时说,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多重考验,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生产需求加快恢复,经济大盘保持稳定,体现出向稳向好的基本特征。下半年,区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三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抓好两个统筹,对标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全力抓好运行调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动工业升级,大力促进消费恢复,着力推动对外开放,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推动城乡发展,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切实改善社会民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邹云生在报告时说,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做好决定、任免、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召开常委会4次、主任会15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 项,听取工作汇报9项,开展执法检查1项、工作评议1项,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圆满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和要求,持续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与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协作联动,切实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市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工作任务。


区法院、区检察院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区领导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许荣生,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五届人大江津联系组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了述职,报告本届以来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并接受测评。(唐德鑫)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