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冲锋“疫”线
日期:2022-07-29  作者:  浏览量:233

本网讯  “请居民朋友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渝康码……。”这是7月26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在几江街道南门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的一个场景。

 

7月21日凌晨双福片区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以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三防”工作措施,全区上下高效运转、统一行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闻令而动,由机关党员领导带头,干部职工联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下沉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深入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排摸。7月22日,在得知圣泉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往圣泉街道双龙社区,协助排查7月15日以来有过双福街道旅居史的居民。经过简单的培训,志愿者们立刻进入“作战状态”,两人一组,一个负责打电话了解核实信息,一个负责登记疫情排查APP系统,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错一数,高质量完成了878户排查任务和系统录入工作。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又主动请缨,参与排查7月15日以来有过双福街道旅居史的重点人员,从中午奋战到晚上10点,圆满完成650条重点人员数据核实任务。

 

积极参与核酸筛查志愿服务。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通过下沉到所居住社区、缺少志愿服务人员的社区,积极协助各检测点开展核酸筛查。7月22日下午,刚完成排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马上奔赴圣泉街道北师大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搭建核酸检测帐篷、搬运物资、贴地标、维持秩序,直至晚上10点,为核酸检测进程“加速度”。7月26日清晨6点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就赶往几江街道南门社区核酸检测点,化身信息的“录入员”、秩序的“引导员”、政策的“解说员”、特殊群体的“服务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与社区和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协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3725份。

 

截至7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累积245人次参加志愿服务,与全区人民一起,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用行动传递战“疫”力量与信心。(唐德鑫 杨俊)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