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友率队调研人民法庭建设情况
日期:2022-07-08  作者:  浏览量:438

本网讯 75日至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到区法院各人民法庭进行调研,了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审议好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6个人民法庭进行全覆盖调研。


调研中,李世友一行先后前往油溪人民法庭、蔡家人民法庭、贾嗣人民法庭、双福人民法庭、石蟆人民法庭和白沙人民法庭,实地察看各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案件办理、特色品牌打造、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世友对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法庭扎根基层,处在司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要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把准人民法庭功能定位,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审判职能,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要突出工作亮点,做实做精“一法庭一品牌”,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唐琳川)





 

 

视频聚焦
人大摄影